中新网贵州新闻新闻11月18日电 (张伟 王丹美斯   陈雪)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的“2021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贵州省15家骨干院团派出贵州文化特色鲜明的文艺轻骑兵,深入贵州全省各景区进行展演,广获游客好评。

  贵州省黔剧院作为该次活动主力军之一,以文旅融合为创作思路、以旅游演艺作品为创作重点,分别走进贵阳醉美偏坡景区、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和平塘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演出了歌曲《向往》《灯火里的中国》;小品《世代开出幸福花》;相声《城里人乡下人》;黔剧《天渠》片段;杂技《中国力量》以及魔术、变脸、二胡等节目,受到景区游客的一致好评。以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贵州故事。在20余天的景区展演中,贵州省黔剧院文艺轻骑兵打造推出的32场精彩演出,以滚动演出的方式让游客在美景中领略多彩贵州文化魅力,收获游客喝彩,赢得掌声不断。

  偏坡游客中心的经理赵莹说:“感谢贵州省黔剧院的老师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更重要的是感谢他们对文旅融合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年轻的一代更加了解了自己原本的文化是多么的酷,相信现场的游客也很高兴,欣赏了一台丰富多彩的当地演出”。

  在龙里油画大草原演出时,来自贵阳游客王强表示,自己是带外省的朋友来玩龙里大草原的,没想到不仅欣赏到了油画大草原的美景,还观看到了一台这么丰富的文艺演出,运气太好了。

  近年来,贵州省各文艺院团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充分挖掘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结合景区特点,贴近游客对贵州旅游的文化需求,创新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精彩旅游演艺产品,彰显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魅力,为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文艺力量。贵州省黔剧院副院长陈林说:“景区驻场文艺演出不仅是年轻演员的‘练兵’场,更是黔剧传播推广的最佳展示场所之一,在打破舞台与观众之间界限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文旅融合这一方式,展示贵州的多彩文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