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2日(舒星) 10月22日,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贵州省国家治理现代化地方实践高端智库、贵州首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基地承办的贵州省第三届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甲秀智库论坛在贵阳举办。

  论坛以进一步推动贵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充分发挥省社科院创新创业研究优势,整合全省创新创业研究基地,吸纳省内外研究力量,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决策咨询工作体系,不断提升自身决策服务能力。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研究员介绍道,“论坛由省社会科学院与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举办,初衷旨在为科研机构、政府、企业打造‘双创共同体’,同时也是省社科院作为贵州首批特色新型智库开门办智库、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三年来,成为了全国‘双创’活动的一种形式创新。”

  本届论坛将以“围绕四新齐创新,主攻四化强创业”为主题,旨在贯彻贵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探讨在疫情复杂形势下,贵州创新创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切实推动当地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促进发展方式转换,打造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战略支撑点。

  论坛还通过网络联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技术经济研究所技术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吴滨,听取了吴滨研究员对2016年至2020年我国创新型创业企业、创业人群变化等方面的结果通报。研究数据表明,我国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创业人群呈多样化趋势、年龄结构多元化、女性创业人群比例增加、创业活力增强。

  据介绍,本次论坛作为全国双创活动周贵州分会场的“一会两展八活动”之一,是近年来贵州联合打造的“政产学研”双创共同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