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跑现场。 王鹏 摄

  开跑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10月17日电 (崔志平 王鹏)17日,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奥运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张杰领跑本届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省的管油胜和广东省的陈丽琴分别夺得男女全程冠军。

  据介绍,衡水湖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2021年是举办的第十年。2012年首次举办就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3年起每年都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年被评为世界田径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

来自贵州省的管油胜夺得衡水湖马拉松赛男子全程冠军。 王鹏 摄

  来自贵州省的管油胜夺得衡水湖马拉松赛男子全程冠军。 王鹏 摄

  本届赛事以“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承办,设计规模2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均通过网络报名、抽签确定;健康跑1万人,由筹委会组织全市各行业、各单位人员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报名自9月13日下午15时正式启动,短短两天时间,就吸引了3万余名跑者参与预报名。

  当日,运动员们在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环湖赛道上,尽情的呼吸着“天然氧吧”高含量的“负氧离子”,个个奋勇争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省的管油胜以2小时14分5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来自广东省的陈丽琴以2小时40分0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程冠军。

嘉宾为衡水湖马拉松赛男子全程冠军颁奖。 王鹏 摄

  嘉宾为衡水湖马拉松赛男子全程冠军颁奖。 王鹏 摄

  管油胜说,衡水湖赛道是自己目前跑过最好的赛道,道路平坦,两侧鲜花盛开,还能欣赏到衡水湖的美景。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并不是很满意,因为今天的赛道、天气等条件都很适合跑马拉松,用时却比以前还长。回去后会继续锻炼,争取明年来衡水破自己的记录。

  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享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的蓝宝石”和“华北之肾”等佳誉。衡水湖是大禹治水留下的“禹迹”,是国内仅有的两处“禹迹”之一,三国时期,袁绍和曹操曾在衡水湖操练水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