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4日电 (记者张伟)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服务能力提升”论坛24日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副省长郭锡文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高端平台,2008 年以来,交流周已在贵州连续成功举办13 届,成为贵州对外开放和我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郭锡文表示,要通过本次论坛活动,进一步交流教育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和经验,深入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路径和方法,努力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贵州高校要围绕“四新”主攻 “四化”,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虚心请教、善于取经,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快补齐各类短板,为贵州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特色教育强省,为提升服务能力作贡献。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说,2021年是中国教育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20周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办好此次论坛是为“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新十年吹出响亮的号角,并结合贵州高校与省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实际,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论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8家省内高校协办。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苏州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23所省外高校参加会议。论坛期间,贵州省有关高校与部分省外高水平大学举行了签约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