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3日电 (杨茜 庞爱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之际,中国-东盟现代农业技术师资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贵州大学开班,此次培训将持续至26日。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致辞。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致辞。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泰国皇室亲王席琳·荣颂,越南国家旅游局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阮英俊,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农业渔业厅副厅长约斯·尚塔纳,老挝琅南塔师范学院校长抗苏·董刚,斯里兰卡瓦扬巴大学校长贾加特出席开班仪式。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致辞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致辞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表示,农业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也是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30年来,中国-东盟关系不断深化,蓬勃发展,相互成就。农业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经济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东盟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日渐深入,合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合作形式持续创新。周少奇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增加农业新技术交流互动,加强合作,为双方农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相信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农业合作将日益深化,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展现出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泰国皇室亲王席琳·荣颂致辞

  泰国皇室亲王席琳·荣颂致辞

  泰国皇室亲王席琳·荣颂表示,农业创新的发展可以促进农产品的发展,农业创新使农业管理更加容易,希望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共同追梦“一带一路”,勇担重任,见证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表示,发展现代农业技术的出路是科技,关键是人才。贵州大学结合地方特色高效农业的特点以及学校农业学科优势,秉持整合国际先进农业资源、共育农技人才、共享农业成果、同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精心筹备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东盟现代农业技术师资培训班,希望通过农业专业领域的培训,培养更多掌握农业先进技术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促进彼此在教育领域的深化合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国皇太后大学、斯里兰卡瓦扬巴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专家教授以及国际知名农业期刊的主编等,组成了一支具有前沿理论知识、先进农业技术、强大科研能力与丰富教学经验的授课师资队伍,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巴基斯坦、苏丹、斯里兰卡和中国12个国家180多所高校及农业单位的5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