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张伟  摄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9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9月23日,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暨职路黔行·筑梦丝路-建筑环境夏令营正式开营。活动期间,来自“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的国际青年们将了解贵州建筑发展,感受贵州的文化魅力,增进彼此友谊。

  职路黔行·筑梦丝路-建筑环境夏令营是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承办,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施。“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项目旨在让参与项目的国际青年通过交流学习,了解贵州、增进友谊,达到“知”与“行”的统一。

  开营仪式上,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何秀黔介绍了“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计划项目情况。他说,举办此次建筑环境夏令营研学交流活动,将带领丝绸之路国际青年了解贵州建筑发展,感受贵州文化魅力,增进彼此友谊。希望学院今后继续办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合作交流项目,助力贵州的教育对外开放。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说,希望通此次活动让国际青年学生进一步认识贵州、了解贵州,体验到贵州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特色建筑,并祝愿国际青年学生在黔交流期间学有所获。

  作为参与项目的国际青年代表,来自老挝的NOVAVANG YERVANG,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期待通过未来几天的研学之旅,感受贵州建筑发展及多彩文化。

  开营仪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性消防馆及陶艺、木作两个省级大师工作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