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3日电(瞿宏伦)13日下午13时10分,随着车身印有“千年侗寨,梦幻肇兴”字样的D2879次动车组列车驶出贵阳北站,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千年侗寨,梦幻肇兴”高铁动车冠名首发仪式(以下简称“仪式”)顺利举行。

  黎平地处湘黔桂三省交界之处,囯土面积444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面积达76%,全县传统村落96个,被誉为“散落在银盘上的珍珠”,最具代表的是“天下第一侗寨”肇兴侗寨。

  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凌平介绍,肇兴侗寨是黎平侗乡风景核心区,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六大乡村古镇”,“全球最具诱惑力的33个旅游目的地”,同时还被联合国文化基金会确定为“返朴归真,回归自然”十大旅游首选地,被称为人类疲惫心灵休息的家园。

  高铁已经成为民众的主流交通工具,更成为中国品牌传播的主流媒体平台。本次冠名合作方负责人表示,借助中国高铁让更多消费者认识肇兴侗寨,将实现“中国品牌+中国速度”的强强联合,助力千年侗寨,梦幻肇兴品牌接轨高铁时代。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挂职干部、黎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万广说,本次仪式是实现黎平旅游与贵广高铁有力合作,共同助力贵州民族文化名片的推广,旨在展示肇兴侗寨景区秀丽山水的自然风光。

  近年来,在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帮扶下,黎平县完善肇兴侗寨景区管理制度、制定服务标准、开展职工培训,提升了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游客投诉大大减少。2021年1月至8月,肇兴侗寨景区入园人数达21万,景区收入1146.5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