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8日电(瞿宏伦)“醉美遵义·诗画绥阳”卧龙湖军民龙舟大赛暨“一卡游绥阳”启动仪式17日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绥阳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优势,不断丰富“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全力打造夏季避暑旅游品牌体系。

  仪式上,发布了“一卡游绥阳”旅游年卡惠民政策。遵义户籍居民以及在遵义市行政区域内工作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购买“一卡游绥阳”旅游年卡,仅需99元即可全年无限次畅游十二背后双河谷、十二背后地下裂缝、红果树、双门峡、万佛洞、观音岩、鸣泉谷等10个A级以上景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建祥介绍,绥阳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到处是青山绿水、美色如画,是远近闻名的“度假胜地”、“天然氧吧” 、“养生天堂”。“诗乡”绥阳,文化底蕴深厚,是诗歌文化、三线文化、洞穴文化、生态文化等多元文化的交织融汇地。

  曾建祥说,近年来,绥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化发展,各类资金重点投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旅游公路、旅游环境和旅游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了绥阳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呈现提速增效、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启动仪式后,参加2021“醉美遵义·诗画绥阳”卧龙湖军民龙舟大赛的贵州遵义赤水、余庆、正安、新浦、绥阳等7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

  经过预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正安县、新蒲新区、余庆县代表队分别获得比赛前三名。

  “我们是第一次来这里划龙舟,感觉这里的风景很优美,水也非常顺,我们队员也超常发挥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非常开心,比完赛后我们还要来度假观光。”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正安代表队队员陈爽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