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1日电(左秀微 赵虎)近日,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笔歌墨舞—喜迎建党100周年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5周年书画笔会”,来自贵州省文史馆20余名馆员、省内知名书画家应邀参加笔会,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冉霞、省文史馆副馆长曾达出席并讲话。

 
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暨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5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笔会,目的是通过书画的方式,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生活,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具体表现,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具体表现,是将联合党校联合办做深做实的具体表现,是创建全国一流省级社院的具体表现。

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据悉,此次笔会,是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和贵州省文史馆联合共建“书画名家工作室”开篇之作,是两家单位携手合作、共建共赢的开山之作。此次笔会创作出所有作品将全部精装后为工作室布展。该工作室的创建,为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贵州中华文化学院)丰富文化内涵夯实基础,为我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将起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效果。

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供图

  此次书画笔会共获作品36件,风格各异,各领风骚,尽显风流。有“江山如此多娇”的山水图,有“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图,有栩栩如生、寓意深刻的花鸟图,还有苍劲有力、独具特色的书法墨宝,这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更是一场增强文化自信的心灵碰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