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记者 石小杰)5月20日,2021首届贵阳山地舞蹈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在白云区绿地302文创产业园举行。

  本次贵阳山地舞蹈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将中国传统与现代舞蹈相融合,引导观众在艺术中进行思考与探索,同时将贵州民族元素与现代先锋理念相结合进行舞台呈现,为大家带来一次视觉盛宴,一段全新的感官享受,是一场“山的舞蹈艺术发布会”。

  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岚表示,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精神的支撑。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贵阳山地舞蹈艺术交流周这一平台,高水平举办好各项活动,展示好贵阳特色,讲好贵阳故事,传播好贵阳声音,着力将贵阳山地舞蹈交流周打造成全国知名艺术品牌,成为展示贵州、贵阳文化形象的又一高端平台。

  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说,文化因交流而丰富,文化因互鉴而多彩。本次山地舞蹈艺术交流周在构建专属舞蹈艺术交流阵地的同时,也推动着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活动负责人介绍,城市与灵魂共栖,山地与艺术同行。“贵阳山地舞蹈艺术交流周”以贵州贵阳丰富的山地资源、民族资源、地域文化资源相融合,以全新的艺术表达方式面向全国传播贵州贵阳、展示贵州贵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