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日(记者 石小杰)5月1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溪山春兴’贵州省美术书法大展”在花溪区青岩古镇开展。

  活动现场,贵州省美术家协会授予花溪区青岩古镇景区、天河潭景区、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高坡、青岩·寻坊为“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一行参观了书画展。

  据了解,1983年,由20位青年书画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溪山春兴”书画展首次亮相花溪公园。时隔38年,“溪山春兴”活动再次举行,征稿启事发出后,短短两个月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书画稿件近2000件,专业评审团历经 100多天的层层选拔,评选出包括篆刻、书法、国画、油画等在内的300多幅优秀作品参展。

  此次书画展将持续至5月18日,除了展览美术书法作品,还邀请艺术家们现场写生,并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