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四球茶籽化石” 刘鹏 摄

资料图 “四球茶籽化石” 刘鹏 摄

  中新网贵阳5月1日电  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组织,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支持的“全城拍茶籽·化石证茶源”活动将于5月15日至16日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举办。本次活动是一场“茶起源”的寻古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茶文化科普、采茶制茶体验、摄影、视频等艺术交流活动。

  记者1日从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上述消息。

  活动中,主办方将免费提供世界上最古老的茶籽化石作为拍摄题材,这是古茶籽化石复制件首次迎来大规模摄影师拍摄。

  众多摄影爱好者发起倡议:5月1日可作为贵州摄影人的活动日,汇聚天下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以及视频拍摄人,让影像活动有“同心圆”。他们认为,贵州是摄影资源丰富的省份,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举办了十余届,应担负起为摄影人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的责任。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广西、内蒙古的摄影师们都纷纷表示:“在贵州设立一个摄影人的活动日,有助于促进贵州摄影活动广泛开展,培养大众良好业余爱好,为专业摄影人提供影像艺术技法交流平台。”

  “小长假,干啥好?拿起相机,举起手机,将山川村寨收入镜头,将生活百态定格在手。”大展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大展倡导摄影爱好者们走出户外,拍下所闻所见,成为最生动的时代见证者,成为最忠实的生活记录者。”

  主办方表示,摄影爱好者的各类题材作品均可参加本届大展,详情可关注“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微信公众号和大展官网http://www.photoriginal.net。(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