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4月23日到5月4日,正值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龙泉杜鹃盛花期,一年一度的中国丹寨杜鹃花节在丹寨万达小镇举行。30多项亮点纷呈的展演、比赛和深度体验活动,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热情打Call。

  2021年丹寨杜鹃花节期间,游客还能体验到丹寨茶文化节、地球村摄影艺术节和怀旧电影展,加入穿越花海垂直马拉松或小镇环湖马拉松,参加杜鹃花海汉服巡游走秀,或是到网红温泉打卡。

  海拔近1500米、有着“万亩杜鹃”之称的丹寨龙泉山,毗邻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城,从山腰至山顶长满了野生的红杜鹃。被誉为“中国五大杜鹃花海”、也是“唯一高山花海”的丹寨龙泉山杜鹃花海已成为中国各大杜鹃花海中的网红,每年都吸引上百万的游客前来观赏。“四面清风皆入画,一片闲云独看花”,置身花的海洋,人们晨起可登顶观云海杜鹃日出磅礴,傍晚可俯瞰赏日落彩霞漫山红遍。

  2021年丹寨杜鹃花节,主办方别出心裁地邀请到光绘艺术家王思博前来担任丹寨万达小镇第118任轮值镇长。王思博将携“超燃光绘神兽”系列作品来到丹寨,并邀请丹寨当地摄影师和惯于制作丹寨蜡染的绣娘共同创作光绘摄影,让惯于蜡染布上描图作画的绣娘们,在丹寨夜空中画出她们心中的锦鸡图腾。

  风景怡人的杜鹃花海自然少不了美丽动人的杜鹃花“小姐姐”和才华横溢的音乐达人氛围组。据了解,近两年曾红遍全网的“丹寨杜鹃花海女神大赛”2021年已重启写真和短视频线上报名。2021年五一杜鹃花节期间,第三届丹寨杜鹃花海女神大赛决赛将在丹寨万达小镇闪亮登场,漂亮的杜鹃花“小姐姐”们会在玻璃栈道上走红毯展示才艺,也会在龙泉杜鹃花海拍美图打卡;同时,有着苗人“李小龙”之称的知名演员兼音乐人王飞鸿,也会来丹寨参加第四届映山红音乐节演出,帅气的本土音乐人和苗族乐队将同台献演嗨爆全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