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4日电(华苏敏 石小杰)14日,统一战线史中贵州人及贵州故事研讨会在贵州省文史馆举行。

  作为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文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一项具有统战特色的活动,本次研讨会主要对统一战线史中的贵州人,包括周素园、邓恩铭、王若飞、欧百川、薄复礼、陆瑞光、王海平的革命生涯,以及他们在贵州统一战线史中发生的故事进行研讨,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运用详实的数据和经过考证的历史事实分享观点。

  贵州省文史馆党组副书记兼副馆长谭亦先在会上表示,了解统一战线史中贵州人及贵州故事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未来还有大量的人物故事和情感,需要我们去挖掘和学习。

  贵州省文史馆馆员熊宗仁说,党史学习不必完全拘泥于宏观叙事,也可以结合贵州人的真实故事,穿插在文中,以情动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文史馆处级以上干部和贵州省统战史相关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