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中国AAAAA级景区百里杜鹃携手各方开展的“百里杜鹃—让世界好看”系列活动于9日至11日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百人汉服实景大秀和文旅融合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峰会。活动旨在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景区与品牌相联动,共同激活“百里杜鹃”的产业价值,从线上线下多维交互场景共同助力产业破圈。

  在金坡景区网红吊桥举行的“百人汉服实景大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吸引各方广泛关注。

  区别于一般的汉服走秀活动,本次大秀从整体选址、布展、活动环节到活动内容,围绕着文旅结合,整个活动高度统一的细节处理,将汉服表演完全意义上升级为一场盛大的“文旅盛宴”,将自然景区与国风汉服融合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打造出“国之大美”风韵。

  “百里杜鹃百人汉服大秀”活动现场,百名超模年龄跨度近80岁身着由著名设计师蒋硕将中国传统刺绣工艺与杜鹃花相结合打造的百套汉服,将汉服的独特韵味展现给景区的游客和观众。截至发稿时,媒体直播的活动在社交平台已有超亿人次参与。

  文旅融合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峰会上,国务院原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贵州省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得志,河南省文化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松涛,百里杜鹃党工委书记张东分别就百里杜鹃景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百里杜鹃独特文化、文旅产业有机融合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建议。

  食品行业、酒企、文化企业等多行业领域的精英也以战略签约仪式的形式,为百里杜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开启全新旅程。百里杜鹃景区与企业联名推出多款IP产品,通过为景区门票赋能等方式实现跨界营销破圈。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将讨论文旅融合的更多途径,与社会各界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举办地百里杜鹃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亚洲大中华区十大自然原生态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同时享有“地球彩带、杜鹃王国、养身福地、清凉世界”的美誉,是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