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4日电(记者 石小杰)清明假日第二天,贵州省文化旅游假日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红色旅游在贵州省持续升温,踏青赏花等季节性产品及周边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也倍受游客青睐,“绿色”“红色”旅游成为主流。以祭扫和春游为主的近郊游火爆,公园及城郊景区迎来大量本地游客,自驾游成为此次小长假市民出行的首选。在旅游线路产品方面,将红色旅游景点与当地知名旅游地标打包的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的欢迎。

  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贵州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景区的人流管控和安全监管,确保游客旅游安全。青岩古镇、百里杜鹃、织金洞、黄果树、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镇远古城等旅游景区加强节假日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弹性供给,接待秩序井然。

  清明假日期间,贵州省各地倡导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各景区通过布置测温门、红外线测温仪等,游客通过时实现快速监测体温,既最大化的节约了时间,又保障了安全。及时发布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出行,避免出现游客到现场后无法购票等情况。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市、县文旅部门夯实压紧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指导文化和旅游单位、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据统计,4月4日,贵州省民航进出港航班651架次,进出港旅客76841人次;铁路进出481车次,进出旅客254338人次,其中高铁旅客207524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1507313辆,出向车流达1401608辆。截止4月4日17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未接到有效投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