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1日电 (记者 张伟)为推动贵州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由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后疫情时代体育经济复苏课题讲座”20日在贵阳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导师、博观致远户外休闲研究院创始人兼首席专家梁强,做题为“新格局下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专题讲座。讲座重点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户外运动产业的相关政策、发展现状、趋势、产业链、贵州户外运动产业资源禀赋和项目布局分析等内容进行。

  贵州被誉为“户外运动天堂”,发展体育产业有着显著的山地优势、生态优势、气候优势、文化优势。“在贵州,有1万种山地户外运动等你来挑战。”对于贵州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梁强教授认为,贵州山地户外运动产业潜力无限。

  讲座上,梁强教授通过对贵州省户外资源禀赋和社会需求进行专业分析,并建议未来5至10年,贵州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开展山地户外、健身步道、营地教育、定向越野、森林康养、极限运动、自驾运动、水上运动、航空运动及文化创意十大项目群。

  “后疫情时期人们最向往的运动方式是户外运动。新时代,人民群众既向往‘金山银山’带来的财富获得感,又向往‘绿水青山’承载的户外生活幸福感。”梁强教授表示,“当下,我们应该科学认识户外运动行业发展可能会出现的深层次变化,抢先寻找和激发新的增长点,分类精准施策,充分释放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推动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可充分用好自身的资源优势,构建新时代贵州户外运动产业特色发展新模式。”

  贵州省体育系统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专业性和针对性强,有力促进了贵州体育产业发展相关部门提升认识、开拓视野、把握形势,提高体育产业发展科学管理的水平和能力,为进一步推动贵州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