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正文
春节假日第一天 贵州各地线上线下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02-12 15:52:28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2月11日,春节假日第一天。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各地依托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文化广场等阵地,围绕传统佳节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节庆活动。

  省图书馆举办了“我在贵图过新年”之“我的年夜饭”线上活动;省文化馆举办了“我的家乡我的年”全民抖音创作线上大赛;多彩贵州文化云推出2021贵州“村晚”和“福满黔地 艺术迎春”贵州优秀舞台作品春节展播;黔南州开展了“幸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品传统经典 过文化大年”主题线上活动;安顺市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本土原创音乐分享会、非遗民歌民俗展演、特色手工美食汇、古城老照片影像展四大主题活动……

  全省各地红色旅游景区(点)成为打卡热门景区:遵义会议会址、遵义娄山关战斗遗址、毕节鸡鸣三省、铜仁周逸群故居、土城古镇、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以多种形式欢度春节,吸引了众多游客。

  同时,全省各地还认真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的管控机制,严格落实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三馆一站”等人口密集场所持续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

  据统计,当日民航进出港航班383架次,进出港旅客34108人次;铁路进出293车次,进出旅客112721人次,其中高铁旅客99483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962045辆,出向车流达951519辆。

  截至2月11日17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旅客投诉,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零报告”。(记者 赵林)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