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正文
回顾与展望:贵州省杂技团不忘初心 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1-02-02 18:17:3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 题:回顾与展望:贵州省杂技团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贵州省杂技团全团上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自觉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抗击疫情、作品创作、艺术生产、人才培养、公益演出、文化交流、脱贫攻坚等方方面稳步推进、奋力前行。

  积极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提升职工综合能力

  2020年,贵州省杂技团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积极做好“三好”党支部建设,从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出发,以及全团各项工作的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不断深化理论的常态化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开展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中心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效。同时围绕文艺创作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召开“防风险、守底线”的学习会议、组织开展“演艺黔峰·书记论见”主题党课活动、“2020年重阳节职工联谊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系列活动,以及邀请全国知名杂技专家及领导到单位指导工作,开展“冬训”学习培训计划等,全面提升职工的综合能力,丰富公司党建活动,有效调动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党建创新促创作、出精品、出人才,增强企业发展的竞争力。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面突如其来的疫情,贵州省杂技团全团上下一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的号召,时常了解和关注在职职工、演学员所在区域的疫情情况,做到心中有底,并通过远程视频教学工作对演学员开展网络教学基本功的居家训练,为推动复工复产做好准备。随着疫情的好转,积极推动“多彩贵州城《鼓楼飞歌》贵州省杂技团景区驻场演出”项目的开展,该项目自5月1日启动至10月中旬共演出180余场(次),为多彩贵州城景区拉动游客量数十万人次,为带动景区相关项目起到重要作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并持续完成国有企业社会化管理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多次购买扶贫产品,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惠民演出效果好

  在完善各规章制度、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贵州省杂技团还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参与贵州省艺术团赴英国、德国等对外交流演出14场(次)。同时,也积极开展了“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市民·追梦桥——送戏曲进乡村”文艺巡演、2020年度贵州省杂技团重阳节职工联谊会、“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文艺演出、2020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等系列公益活动,获得一致好评。与此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出文军扶贫的先锋作用,积极参与“感党恩·颂辉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文艺巡演,并先后在织金县、纳雍县、七星关区、赫章县、水城县、望谟县、德江县等地开展文艺巡演活动,为基层百姓、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们上演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2020年,贵州省杂技团通过不懈的努力,全年共完成300余场(次)公益性演出,超额完成公益演出任务,同比往年大幅提高了演出总量,在实现社会效益的同时,不断彰显省杂技团在艺术创作生产的独特魅力和市场价值。

  抓实艺术创作,打造优秀作品

  在作品创新上狠下工夫,不断丰富剧团节目。在稳定《地圈》、《蹬鼓》、《蹬伞》、《单人技巧》、《晃圈》、《晃管踢碗》、《高椅》、《太空漫步》、《集体柔术》等9个常规节目质量的基础上,重点打磨提升《肩上芭蕾》、《对手技巧》、《手技》、《草帽》等4个节目。同时,新排《空竹》、《车技》、《溜冰》、《滚灯》等4个节目,为杂技节目做好储备。同时,也立足于文化演艺集团的中小型节目扶持计划,未来的种子选手和创作研发项目,积极研发和打磨现有节目,为持续推进《黔·彩·荷》主题杂技秀品牌化建设提供了产品资源保障,以及适时研发的魔术、滑稽表演等节目,丰富了产品内容的同时,也为贵州省杂技团的杂技事业迈上新台阶注入了新的活力。

  回望过去的2020年,贵州省杂技团着力业务发展、通过创新机制、强化管理运营、开展惠民演出,从抓党建、出精品、创力作等方方面面,交上了一份贵州省杂技团的满意答卷。

  展望2021年,贵州省杂技团将继续狠抓党建工作,壮大人才队伍建设,在原有的杂技节目基础上,重点打造部分中小型节目、加强新创编节目、重点创作符合时代、市场需求的文艺产品,继续推进《黔·彩·荷》杂技品牌秀晚会,通过各类高端平台展演实现本行业的引领职能,不断开拓景区驻场演出市场空间,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