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正文
中国首个国家级红色旅游数据共享发布平台力争春节前完成景区数据迁入
发布时间:2021-01-12 21:45:2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2日电(刘美伶 蒲文思)12日,记者从贵州省遵义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了解到,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红色旅游数据共享及发布平台,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遵义红色旅游基地将在春节前完成700余家红色旅游景区的数据迁入。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遵义红色旅游基地是面对中国红色旅游产业所建立的国家级红色旅游大数据监测分析平台,将成为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的红色旅游观测站、全国红色旅游(或长征文旅)目的地联盟数据总入口、国家长征文化公园的重要数据载体。

  遵义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遵义是中国伟大的转折之城,红色旅游是遵义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名片。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遵义红色旅游基地的设立,将为中国各地红色旅游发展提供直观的数据参考和决策支撑。同时,也将为游客提供门票、住宿、旅游活动及景区评价等服务信息。

  遵义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王杰介绍,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遵义红色旅游基地将在2021年7月前发布项目成果与红色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该报告每月发布一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