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7日电 近年来,贵州省天柱县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抓手,在特色蔬菜种植上做足文章,将冬瓜种植作为群众增收的又一重要渠道。

  当前,正是冬瓜幼苗移栽的好时节,我县在渡马镇、蓝田镇种植1200余亩冬瓜。在渡马镇湾场冬瓜种植基地,50多名务工群众分布在错落有致的地垄间,打孔、放苗、覆土……一片繁忙的景象。

  “今年,我们在渡马、蓝田跟农投公司合作种植1250亩冬瓜,4月27号开始移栽,计划到5月10号全部种植结束。”天柱县元九生态种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仁泉介绍。

  冬瓜不仅可以做蔬菜煲汤,还可以做蜜饯、饮料,同时还便于运输、保存。待9月份基地里的冬瓜成熟采收后,将销售到福建、广东、上海、广西等地。魏仁泉向记者介绍,冬瓜每亩产量一般是在1.8万斤到2万斤,基地里的冬瓜亩产产值可以达到1万多元,今年的冬瓜种植,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可以达到1000多万元的产值。

  优化产业结构,不仅转变了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提高了土地效率,带动农业走上规模化、产业化道路,同时也增加了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