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 (李国立)连日来,在贵州省惠水县岗度镇本底村,身穿红背心的工人们正在田里栽种马铃薯,他们全部是本底村经济合作社的社员,自从家门口发展马铃薯种植以来,他们就一直在这里务工。

  资料图。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这里种马铃薯,让我们能在家门口务工,一天能挣80元到100元。”村民王艳高兴地说。

  现在正值栽种马铃薯的好时节,本底村为了能在年底完成300亩的种植任务,每天都雇佣60多名工人来栽种。

  采访中,岗度镇本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林威向记者介绍,现在引进专业技术大户来带动农户种植马铃薯,以统一的栽种技术,统一的销售模式来管理,为村民又增加了一条致富路。

  2021年,岗度镇本底村引进全国劳动模范、专业蔬菜种植户杨永华到村里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以“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村种植大户+农户”的模式发展。该模式能有效解决资金、技术、销售等产业发展核心问题。本次合作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务工收入26万余元,土地租金收益15万元。

  “我们种出来的马铃薯预计产量在3500斤左右,在销售这一块我们不愁,包括省内的市场,我们有很宽的销售渠道。”全国劳动模范、专业蔬菜种植户杨永华说。

  据了解,明年本底村还将种植黄瓜、冬瓜等高产值农产品,并且将蔬菜种植注入村集体经济股份,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20万元收益,进一步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