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 近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和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签署协议。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将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全力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共同探索破解“三农”发展融资难的问题,推动金融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合作,共同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为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农行贵州省分行在“十四五”时期,将向乡村振兴领域累计提供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5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投贷额度。在战略合作期间,该行还将突出从服务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好乡村产业发展、服务好乡村建设、服务好数字化建设等4个方面,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三农”水平,努力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农行贵州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