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脱贫攻坚>>正文
贵州贵定:冬日暖阳种下致富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1-01-19 21:43:4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俱杰)连日来,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德新镇晓丰村的黄桃基地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到处穿梭,热火朝天地移栽黄桃苗。

  寒冷的冬日,抵挡不住晓丰村盼发展致富的决心,在晓丰村一碗井组黄桃种植基地,正举行着黄桃种植培训会。

  通过示范种植、种植资料分发、分组进行种植学习,让种植人员牢牢掌握黄桃种植的各个环节。作为贵定高寒地区的晓丰村,在凝冻期间提前谋划,让挖掘机上荒山开垦,并牢牢抓住连日来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掀起冬种热潮。

  贵定县德新镇晓丰村党支部书记张家发说:“凝冻机械忙,天晴人工上,天气稍微好一点,就邀请我们黄桃基地技术指导员来给我们指导种植经验,这两天我们抓紧时间把黄桃抢时间种下去。涉及到的用工在120人左右。再有三四天时间,我们这100亩差不多要完成。”

  为确保种下的黄桃苗能够顺利存活,张家发向技术指导员进行请教找出解决办法。

  目前,晓丰村黄桃种植面积为300亩,涉及三个组共50余户,其中贫困户占90%,采取农户用土地入股村合作社参加分红和大户流转土地入股村合作社两种方式,通过贵州美优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统一化技术管理,帮助村合作社发展黄桃产业,带领农户共同发展。

  贵州美优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龙说:“我们会从技术、经验、销售渠道等方面,全力配合好德新镇政府,做成全镇的产业名片。”

  据了解,晓丰村黄桃产业种植项目是今年该镇产业发展的核心之一,德新镇将继续做好种植业这篇文章,围绕“畜牧+”,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贵定县高寒农业生态产业园区副书记罗贤书介绍:“我们通过湖南沅陵引种黄桃过来,预计准备在三年之内发展1万亩以上的黄桃,目前种植,已经在2500亩左右,今年新增1100亩,把它作为德新镇主导产业之一,为我们村民增收致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