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脱贫攻坚>>正文
贵州安龙农商行:金融支持农特加工 面条飘香生活美
发布时间:2021-01-18 20:54:1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8日电(杨洁)走进贵州省安龙县木咱镇木咱村十四组,一阵阵面条的香味扑鼻而来,站在门口远观,搭在架子上晾晒的面条一字排开,甚是壮观,收面条、切面条、装面条……加工厂内一派繁忙。这家加工长的负责人叫杨定周,今年45岁的他,是当地的“面条达人”。

工人正在打包面条。
工人正在打包面条。

  杨定周是土生土长的安龙人,家里一直以种植水稻为主业。2006年,杨定周为购买种子、农具,向安龙农商银行木咱支行申请了第一笔贷款。通过这一次贷款,杨定周与木咱支行间架起了信任的桥梁,其后木咱支行一直全力支持杨定周发展水稻种植事业,为其发放贷款资金累计达22.5万元。

  2016年,杨定周了解到面条加工这一行业,他认为,面条制成周期短,技术要求不高,自家住房就可以作为场地,只需要买进设备就可以开始经营,这肯定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方法已经想好,但购买加工设备的钱没有着落,缺少资金成了杨定周事业上的拦路虎。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木咱支行主动联系了杨定周,及时给予他发放了5万元贷款,为其购进设备、原料提供了资金支持。就这样,杨定周的面条加工事业正式上路。

  “市场上1斤面条可以卖3元左右,成本大约是2.2元,有8毛钱的利润。我还帮父老乡亲们加工面条,一斤面粉收费五角,平均每天加工500多斤,忙的时候可以加工1000多斤。除去成本,每天的收入还是可以的。”杨定周满面笑容的说。

  杨定周面条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给周边的农户提供了一些就业岗位。“农闲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做工,可以增加额外收入,离家近,很方便的。”正在切面条的阿姨和大家介绍道。

  据了解,杨定周的面条加工厂在当地的名气越来越大,不仅在农贸市场畅销,还走上了各大超市的展销架。事业越做越顺,日子越过越甜,杨定周的干劲也更足,每天都亲自带领工人一起干,加工厂内一片热火朝天。

  一直以来,安龙农商银行以“三农”为立足之本,充分发挥资金优势,聚焦农村创业能手,聚焦农业特色产业,聚焦农业产品加工,用资金撬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致富,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