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1日电(记者 瞿宏伦)记者11日从“贵州足球嘉年华 村超进名城”暨2024年贵州省“足协杯”业余足球冠军赛决赛新闻发布会获悉,贵州“村超市州行”活动将启动,活动第一站“村超进名城”13日在遵义奥体中心开展。

  此次“村超进名城”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村超卷粉队、遵义市新蒲虾子辣椒队将展开一场交流赛,同时,还会为广大球迷送上独具榕江、遵义特色的文体表演、美食和美物。

  活力四射的“村超”作为“足球+文化”乡村嘉年华的生动实践,不仅展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极大促进了全民健身、特色文化、乡村旅游、农特产品销售、县域经济融合发展,形成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体育文化平台。

  为进一步与民众共享“村超”带来的快乐,扩大乡村体育影响力,助力贵州足球、文化、经济等事业发展,在贵州省体育局指导下,贵州省足球协会、黔东南州、榕江县共同策划开展“村超市州行”活动,并将第一站活动“村超进名城”与贵州省“足协杯”业余足球冠军赛决赛联动举办。

  下一步,“村超市州行”将陆续在贵州全省展开,如“村超”进名胜景区,进示范区等系列活动,让全国、贵州省内游客和球迷零距离地感受“村超”的快乐,体验“村超”的激情,共享“村超”的魅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