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 (罗永波 张伟)赵某某日前为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送来锦旗,向公安民警致以最诚挚的谢意。这是为何?事情缘由是这样的……

  此前,赵某某在家玩手机时被弹窗广告吸引,随即下载并打开弹窗推荐的某APP软件,开始刷单兼职,根据客服发布的刷单任务,多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充值11万余元。

  期间,赵某某没有享受到任何权限和福利,就连充值钱款都无法提现,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便报警求助。

  “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啊,我被诈骗了。”当日,赵某某便急匆匆跑进九龙派出所接警大厅报警。

  接警后,九龙派出所第一时间将赵某某充值钱款的银行卡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并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经过深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孙某等8人及其踪迹,随即远赴陕西省、广东省等地循线追踪、开展抓捕,在各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孙某等8人,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9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剩余钱款正在全力挽损。

  一面锦旗,一份赞誉,这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公安机关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习水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做好“民生警务”,守好群众“钱袋子”,护好平安“幸福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