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贵州省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遵义市作为分会场之一,于当天上午在红花岗区优特钢精深加工技改项目现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睿出席并宣布遵义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薇,市政协主席汪海波,市委副书记王宏,市领导刘承东、向承强、刘东明、李旭、王继松、陈松出席。开工仪式由向承强主持。

  黄伟在讲话中指出,重大工程项目是推动遵义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一批基础性、支撑性重大工程项目有效实施,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必须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对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持续优化项目结构和投资方向,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不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高质量项目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协调联动,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精心组织施工,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

  开工仪式上,刘东明围绕项目建设作了发言。市发改委介绍了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基本情况。遵义长岭特殊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88个项目,总投资484.3亿元,其中“四化”项目62个,基础设施项目22个,民生工程项目4个。这些项目投资总量大、预期效益好,建成投产后必将为遵义市提升产业层次、转换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驻遵有关金融机构以及中心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