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新春快乐!欢迎回珠海!”1月31日中午,乘坐航班号EU2233从遵义新舟到广东珠海的175名播州区外出务工人员刚下飞机,就受到珠海市人社部门及相关企业人员的热情迎接。

  首次外出务工的小刘说,他以前主要从事服务业工作,今年第一次出门务工,就乘坐人社部门组织的免费包机,表示很暖心, “珠海气候环境好,公司各方面待遇也有保障,在珠海发展很有信心。”

  据悉,此次抵珠的外出务工人员,一部分是之前就在珠海工作,此次将直接返回工作岗位,另一部分是首次去珠海务工。为了让这部分人顺利地找到工作,播州区人社局通过人力资源公司与当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他们在到达珠海后,将能顺利实现就业。

  “遵义播州人社部门组织的包机包列活动,给珠海的返岗用工帮了大忙!”珠海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对返岗人员,我们会按照人社部门的相关规定给与扶持和帮助。”

  据介绍,近年来,珠海市竭诚为所有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娘家人”服务,持续优化就业、子女教育、住房等方面保障,让务工人员干得好、留得下。

  “今年是我们第四年组织包机包列送工返岗活动。”据播州区就业局局长温德松介绍。据悉,从正月初六开始,播州区已经通过多种形式,“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输出超过1000人。播州区将继续开展工作,将更多想外出就业人员送出去。接下来将全面开通在浙江、广东、珠海、福建等地23个站点,通过劳务协站的作用来解决务工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