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好评’,是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换来的。”1月28日,“今日头条”网友“明天会更好xcao”分享了在遵义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的体验,他表示,自己办理业务时,发现还差两样材料,但窗口人员考虑到群众办事不易,主动为他下载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认证,最终将所需材料补齐,顺利完成办理。

  去年以来,遵义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深入实施“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遵义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调配人员、调整窗口、整合业务、培训人员、融通系统、督查考核等,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遵满意”政务服务品牌。

  据悉,自推行“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以来,遵义市政务服务中心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综合受理比例达100%,实现了“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目标。通过流程优化,群众办理一手商品房登记由原来40分钟压缩至15分钟;企业办理首次抵押登记由原来1个工作日压缩至2小时内办结,大大节约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市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全省各市(州)唯一一家实现医保、社保、公积金和自然人业务综合一窗办理的单位。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人员进一步优化,窗口由98个减少到44个,前台人员由132人调整为68人,并通过腾出的物理空间拓展服务,汇集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企业服务、信息发布、形象展示等功能,实现了单一办事大厅向多功能复合型大厅的转变。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