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 (吴人杰 记者 张伟)为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公安局复兴派出所结合“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始终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源头治理,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近日,民警在日常巡逻中,成功调解两起邻里纠纷,邻里关系得到极大改善。

  2023年1月13日,复兴派出所在夜间巡逻中发现一起邻里纠纷,随后民警对该纠纷进行调查了解,得知村民郑某借用钱某家土地办酒席,但事后郑某未打扫土地里面留下的垃圾,双方为此发生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升级,在了解完相关情况后,民警多次对双方进行思想疏导、协商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30日,民警再次组织钱某和郑某进行座谈协商,当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邻里关系得到缓和。

  2023年1月24日,复兴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发生纠纷,民警接警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村民刘某和陈某因土地归属问题发生纠纷,派出所民警当场对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因情绪激动,未达成和解。1月29日,复兴派出所民警与村支两委、法庭调解员联合组成调解小组,对刘某和陈某进行再次调解,耐心释法说理,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