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刘霞 郑斌)2月1日,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蒲新区年产2万吨辣椒豆瓣酱新建项目现场举行。

  活动现场。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新蒲新区集中开工的重大工程项目共计42个,总投资35.9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1.3亿元,涵盖工业、房地产、民生保障、城市建设等方面。

  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家琴表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更是新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动“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关键一招。要以本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迅速收心凝神、鼓足干劲,以“起步即冲刺、开年即决战”的奋斗姿态,落实好重大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的闭环推进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项目包保责任,用心当好“服务员”,用情做好“店小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条件。项目责任单位以安全生产为前提,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年产2万吨辣椒豆瓣酱新建项目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建成后辐射带动就业200余人,可带动农户3000余人。

  新蒲新区(经开区)有关部门、各镇(街道)、新蒲发展集团、新蒲产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