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王莉群)近日,贵州省仁怀市茅坝镇4000亩轮作榨菜进入采收期。在杨柳村榨菜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榨菜,削根、去叶、装袋,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杨柳村党群服务中心榨菜收购现场,前来卖榨菜的村民络绎不绝,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脸上。“今年的榨菜长势好,两亩地挣了1000多元,销路不用愁。”村民袁宗会正开心地算着自家的收入。

  “一田多种、一地多收”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近年来,仁怀市依托酒用高粱基地建设,积极探索“高粱+蔬菜”轮作模式。茅坝镇杨柳村利用“冬季闲田”规划种植1000亩,今年预计产量400万斤,产值180余万元,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在与重庆涪陵榨菜集团合作,实现榨菜订单化生产销售的同时,我们将对继续做好榨菜的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确保明年的榨菜质量更高”。仁怀市茅坝镇茅坝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太美表示。

  据了解,茅坝镇共种植榨菜4000余亩,产量达1600万斤,总产值达720万,覆盖杨柳村、官院村、黎明村等2000余户、8000多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