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 题:贵州湄潭湄江派出所:为群众办实事 做群众的“心上人”

  作者 吴人杰 张伟

  为扎实有效推进“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贵州湄潭公安结合“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万警进万家”走到群众心坎上,充分彰显人民公安为人民,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近日,湄潭县公安局湄江派出所接群众杨某报警求助,称其带三岁儿子到县城走亲戚,期间儿子外出玩耍走丢,经周边四处寻找无果后才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先安抚杨某着急的情绪,然后组织人员查看天网监控,同时开展走访询问,最终,民警成功找到杨某的孩子并交予杨某手中,杨某看到儿子的时候已泣不成声,随后,杨某向值班民警鞠躬致谢。

民警将走失儿童交予其父亲

民警将走失儿童交予其监护人

  近日,湄潭县公安局湄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某酒店背后,云贵山进口约500米处有一起火灾,接警后,湄江派出所民警李明杰带领辅警周檐、王明书、游德辉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火势蔓延迅速,在告知119消防大队现场情况后,李明杰组织警员及几名群众,拾取周边枝叶,对蔓延的火种进行扑灭,在派出所警力和群众的配合下,该区域火势被及时扑灭。最后,民警李明杰叮嘱周边群众要注意观察燃烧区域后续情况,然后赶回派出所对周边监控进行调取,排查起火原因。(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