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年年岁岁话春节,岁岁年年守平安,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道真公安的身影,仍然不停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的身影让兔年更加温暖,他们守护是对群众最好祝福,他们用忠诚点亮平安,他们守护万家灯火,绘就最美“警”色。

  服务群众不打烊

  春节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着浓厚的团圆情结。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道真自治县公安局基层民辅警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坚持为民服务“不打烊”,坚决做到遇到什么警处什么警,用实际行动温情守护人民群众,只为春节期间安全祥和、平安团圆。

  阳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费某报警称,其怀有身孕的大嫂张某在回娘家途中失踪,请求帮助寻找。接警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紧急出动,经走访群众、微信群寻找等方式,于当日晚上将张某找到。事后得知,张某在回娘家途中迷路,结果走错了回家方向;

  河口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某报警称,其父亲张某酗酒后在家中闹事,请求出警处理。接警后,民警快速赶到其家,见张某持刀正在威胁家人,经张某某及其家人同意后,民警将醉酒的张某现场控制,约束至酒醒方才回所。

  巡逻守护不打烊

  为确保群众平安过节,道真自治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力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做到警车常转、警灯常亮、警察常见,对辖区路段和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以强烈的使命意识,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守护万家平安团圆。

  民警接到热心群众冉先生报警,在县遵义路(原加油站)有一名七旬老人出门迷路。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老人自称叫李某,今年78岁,当日从乡下赶来县城其女儿家过年,来到遵义路十字路口处便分不清方向。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经多方查询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得知其家就住在附近小区后,民警护送老人到小区大门口方才离去。

  民警接到群众黄女士报警,在宾阳国际农贸市场处有名老太太迷路需要帮助。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得知,迷路老人今年75岁,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只记得家住玉溪小学附近。了解情况后,民警扶着老人来到玉溪小学附近,让老人分清方向,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安全守护不打烊

  为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孔明灯燃放管理,道真自治县公安局按照机关民辅警守点、派出所民辅警管片的原则,对禁然区域采取固定式、流动式劝阻服务群众,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劝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制止,耐心向群众讲解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带来的危害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要争当文明市民,共同维护节日安全稳定。

  道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威带队开展烟花爆竹燃放巡查中,发现个别商板在县城区中心广场有违规摆摊设位经营烟花爆竹的现象,立即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民警韦纯波带队开展燃放孔明灯巡查中,发现有群众在中心广场扎堆燃放,立即通过喇叭宣传燃放孔明灯背后所隐藏的忧患,以身边发生的案例宣传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后果,特别是低空飞行的孔明灯极易碰到行人,会造成人员被孔明灯烧伤或灼伤,严重影响现场公共秩序。

  交通保畅不打烊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道真自治县公安局根据人流量、车流量交通通行情况,组织民辅警提前到岗到位,通过固定设点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模式,实行“流动+定点”“错时+延时”等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士气,战斗在路面一线,疏导交通引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民警紧盯交通安全不放松,组织民警到重要路段、易堵点开展道路交通疏导、疏堵保畅及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等工作,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在巡逻执勤中发现,在县城三号路(原加油站)下行100米处发生车辆刮擦,两车司机因责任问题发生争执。为及时化解双方矛盾,民警经过认真堪察现场后,对刮擦责任进行了认定。随后,通过民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导,责任一方自愿提出赔偿对方刮擦车辆的全部修复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