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 1月22日晚19时许,红花岗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六中队在桃溪路口附近开展巡逻时,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拦车求助称:自己的2岁外孙在新雪域附近玩耍时,因家人疏忽,孩子被观光车撞倒受伤,在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医治存在困难,急需转至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当时正值晚高峰,车流拥挤,希望特警队员能帮忙开道送医。

  眼看幼童伤势严重,特警队员立即发动警车让求助群众车辆跟随警车前进,并一路利用警笛和喊话器不断示意社会车辆注意避让,沿线的社会车辆也纷纷配合警车让出车道。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特警队员一路飞驰,用最快的速度向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救中心驶去。这段长达5公里的路程,在警车的护送下,仅仅用了5分钟便到达,为小孩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到达医院后,特警队员第一时间协助医护人员将幼儿送进急诊室,争分夺秒的对幼儿实施救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