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7日电(王婵娟 李匀阳)“真的太好了!在等待客户过来的时间我就可以在这里看会儿书,想查询资料后面还有电脑,非常的方便。而且他们打造的环境也非常温馨,让我们感觉很舒服。” 做二手房交易的沈女士经常到绥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业务,提起近期新打造的复合型多功能大厅,她赞赏不已。

  近日,记者在绥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大厅一改往日布局,在一、二、三层均设置了一方温馨便民天地,不少市民在此放松休闲、阅览图书、查阅资料。同时,绥阳各类农特产品展柜旁,也吸引了市民驻足了解,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下单购买。

  自今年4月以来,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整合大厅功能布局,将前期99个办理窗口减少至51个,在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少跑路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大厅有效利用空间。

  按照省中心关于推动单一办事大厅向多功能复合型大厅转变的工作要求,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对改革后大厅闲置出的300余平方米进行规划布局,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与公共服务有机结合。作为全省示范点之一,该局已于今年8月底全面完成大厅升级改造。

  “我们打造多功能复合型大厅,旨在充分利用‘2+2’改革后大厅的富余空间,将之前功能单一的办事大厅打造成多功能复合型大厅,不断丰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提高政务服务满意度。”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敏介绍说。

  目前,在该大厅一、二、三层,分别打造了“商务休闲区”、“图书阅览区”与“政务信息查询区”,以及“企业洽谈区” ,免费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休闲看书、农特产品选购、信息查询以及法律咨询、免费复印、合同打印等“一站式”贴心服务,让其在办事之余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现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大厅的其他功能。比如增加推介绥阳模块,将绥阳的诗乡文化、红色文化、特色服务等进行宣传,将政务大厅打造成绥阳的一张名片,吸引更多的人来绥阳投资兴业。”王志敏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