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0日电(王仲梅 王莉群 吴蕊)壳薄体肥、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南美白对虾深受人们的喜爱。每年的七月到九月,是南美白对虾捕捞上市的季节,在贵州省仁怀市三合镇6000斤南美白对虾迎来丰收季。

  走进三合镇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养殖户明德洪正在下笼、撒饵,随后开始打捞对虾,一拨拨虾被赶进笼子里,快速倒入桶中,搬运上岸。“每天销售量在600斤左右,主要发往周边的水产市场。” 仁怀市安居村鸿康飞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明德洪一边打捞对虾一边说道。

  为了提高产量,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派工作人员前往各地考察学习经验和技术,不断提高养殖水平。今年,该基地利用学到的技术,采用了小面积精养的方式,效果非常明显。养殖的南美白对虾每斤零售价在50元左右 ,虾还未上市之前,各地客商就已提前预订。

  三合镇南美白对虾养殖已经发展了三年多时间,在发展过程中,养殖基地积极动员周边群众参与到养殖发展中来,不少群众流转土地给公司,并在基地务工、学习养殖技术,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我家流转土地养殖对虾,每年都有一笔流转费,还在里面打小工,又可以学习技术,每个月收入稳定。” 仁怀市三合镇安居村村民陈坤方笑着说道。

  目前,三合镇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面积达20余亩,共计14个虾塘,预计今年可收获南美白对虾6000斤、产值30万元。(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