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9月14日电(瞿宏伦)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拟于9月15日6时解除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区域的静默管控;解除静默管控后,城区交通恢复正常运行,高、中风险区继续执行封控、管控。

  9月9日,遵义市红花岗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月9日12时遵义开始对中心城区进城通道实施临时交通管制;9月10日6时对中心城区实施静默管理。截至9月14日12时,遵义本轮疫情累计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表示,遵义本轮疫情继续造成社会面传播可能性较小,形势可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黄伟说,遵义将根据9月14日晚最终得到的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如全部结果为阴性,并在对街道和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的基础上,拟于9月15日6时解除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区域的静默管控;如果结果有异常,将另行决定解除静默管控时间。

  官方表示,高、中风险区继续执行封控、管控;播州区继续实行静默管控,与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及其他相邻县市区之间的管控卡点继续保留。

  为进一步做好遵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官方还发布了一系列针对中高风险区等重点区域的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及民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注意事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