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新蒲新区一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在给居民采样。 冯悝 摄

  遵义市新蒲新区一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在给居民采样。 冯悝 摄

  中新网贵阳9月12日电(瞿宏伦)9月11日12时至9月12日12时,贵州省遵义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例,本轮疫情累计发现5例病例。目前,共核实判定5例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50人,次密切接触者1970人,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全部落实管控。

  记者12日从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勰介绍,自9月9日遵义市中心城区发现新冠疫情后,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及时排查密接、次密接和相关重点人员,并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对重点涉疫场所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高风险区的957人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中风险区1754户4698人检测也均为阴性;其他11个县(市)重点人员、重点区域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李勰表示,在民众的支持配合下,病毒传播得到了有效遏制,遵义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勰说,经过各县(市、区)区域核酸或抗原多次检测及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基本排除了存在第二个传染链条的可能。根据国家专家组指导意见,为将此轮疫情病毒彻底捞干、扑灭,遵义市决定在红花岗区、播州区实施2次抗原检测+2次核酸检测,汇川区、新蒲新区2次抗原检测+1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继续增加检测频次,以确保取得本次疫情的最终胜利。

  官方表示,请民众一如既往的理解、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静默管控的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流动。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努力保卫遵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