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王文娟)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丈夫温馨的依靠,是儿女最柔软的港湾。在抗疫一线,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坚韧,为遵义抗疫注入一股强大“巾帼力量”。

  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9月9日,遵义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域抗原检测,遵义市妇联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自身优势,在社防联控、邻里守护中发挥作用。

  “我是社区居民,也是一名党员,咱们社区防疫工作让我也出一份力吧!”住在金科社区的遵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怡带头当上了志愿者。她主动帮助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并有针对性地做社区群众的思想工作,支持社区抗疫。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被分配到所在小区的物资配送组,在完成现场各个点位的物资配送后,又陪同医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进行核酸采集工作。”遵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义涛说,志愿者工作虽然累、虽然忙,但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她感到光荣。

  “出门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在全市的各个角落,妇女同胞们走街串巷摸排重点人员、积极引导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在卡点值班值守、上门进行抗原检测等,充分发挥亲和力强的优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

  据了解,9月以来,遵义市妇联系统党员干部和全市717支巾帼志愿服务队、1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已经积极参与到全市各社区、村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协助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楼层排查、安抚群众情绪,在宣传引领、群防群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