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之后,夜间“清凉游”受到了热捧。仁怀市坛厂街道八卦园景区在原有乡村旅游基础上,大力丰富夜间旅游业态,推出乡村露营体验、烧烤、酒吧等,景区夜间人气旺了起来,乡村夜经济也逐渐火了起来。

  夜幕降临,晚风轻拂,蝉鸣声声,位于坛厂八卦园景区的户外营地热闹起来,暖黄色的串灯在夜色中犹如繁星点点,氛围感十足。晚上七点,三五成群的游客便开始围坐一起,吃烧烤、品小酒、聊天,享受乡村夜晚。“这段时间白天特别热,平时的话都不想出门,现在就会趁着晚上出来走一走,这里离市区也比较近的,环境也是特别的美,吹着风听着歌,简直太惬意了。” 游客刘莎说道。

  山川宿野营地是坛厂八卦园景区今年7月份新开设的项目,基地以夜游、美食、露营、山水、音乐等为主题,成为不少人年轻人的选择。游客秦怡对该户外营地也早有耳闻,趁着假期,便约上朋友前来“打卡”。 八卦园景区山川宿野营地负责人尹垒告诉记者,市内外很多家庭会带着自己的坪亲朋好友来到山川宿野营地,走进草地里 亲近大自然,每到周末人流量增加,日均接待200人次左右。

  “新业态”的到来,为沉寂的乡村增添了人气与活力。晚上9点,夜幕下的八卦园景区灯光璀璨,嬉笑声、歌声此起彼伏,烧烤、烙锅、啤酒香气袭人。此时的户外酒吧也迎来了大批游客,他们或三五成群喝酒、或一旁聊天,享受工作之余的闲暇时光。

  “夜经济的发展,我们坛厂八卦园也迎来了一大批夜游的旅客,在这里我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开设了顽啤星空户外酒吧,从24号开业到现在,几乎都满场,每天接待游客500人次左右。”顽啤星空户外酒吧负责人王明艺说道。

  随着露野营地、户外酒吧的落地,让乡村热闹起来,游客多起来,也让周边的村民忙起来、富起来。杨芹是坛厂街道枇杷社区村民,见证了八卦园景区一个个旅游项目从无到有,凭着一手好厨艺,她家的烧烤摊人气也越来越旺。

  “八卦园越来越热闹,吃冰粉、凉面 小豆腐的人越来越多,游客开开心心的来,开开心心的走,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烧烤店老板杨芹说道。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拉动乡村经济发展、增强乡村活力,仁怀市坛厂街道八卦园景区依托现有的乡村旅游产业,积极打造“白+黑”双重游玩模式,从景区打造、野外露营、摊位规划、制度建立、食品安全等方面对有意向摆摊的村民进行指导,点亮“夜经济”同时,让景区充满了烟火气。(余甚君 邹立波)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