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6日电 “茅台王子·明亮少年”2022年遵义市中小学生校园啦啦操培训活动日前举行,遵义市各县(市、区)250余名幼儿园、中小学体育教师及学校啦啦操代表队运动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遵义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体育局协办,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支持,“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全程赞助。

  近年来,遵义市将推广啦啦操作为助力体教融合重要举措,先后举办、承办了一系列比赛、培训班,以该运动释放的青春、阳光、自信、健康等内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身心健康,以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规则讲解、名师示范、互动交流……在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专职教练刘颖,贵州财经大学教师、啦啦操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陈文英的指导下,参训学员参与了丰富的理论和实操课程,大家热情高涨、互动积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啦啦操项目的教学水平,推动该项目在校园的普及与发展,更好地服务基层体育事业发展。

  “体教融合”是全社会关注的热词,离不开体育、教育、企业等各方力量支持。本次培训实现政企联动,赞助方“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共同倡议成立,是助力青少年发展的全国性公益品牌。

  公益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助力体教融合,企业不能缺席。啦啦操深受青少年群体喜爱,是一项展风采、强体质的体育运动,非常符合基金设立的价值观。同时,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撬动青少年体育普及的杠杆,为学校、体育、社会搭建交流平台和渠道,有效传播“以体育人”的多元价值。(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