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仁怀市五马镇三元村水木组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脆红李产业,目前三元村水木组共种植脆红李60多亩,预计今年李子产量40万斤,有力推动了当地群众致富进程,促进了农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走进五马镇三元村水木组,紫红色的脆红李密密麻麻的挂满枝头,圆圆的、色泽鲜丽,让人垂涎欲滴。“他们这的脆红李结得非常的好,又大又红,一串一串的像葡萄一样,吃起来又脆又甜,非常的安逸。”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吴蕊一边采摘一边品尝,赞不绝口。

  据了解,三元村水木组有着10余年的脆红李栽种历史,最初只有一户种了几亩地,效益相比传统农业高。果农顾正家看到可观收益后,2017年,顾正家毅然把自家的空闲地都种上了脆红李,在他的精心管护下,今年,他家的120多棵脆红李树大概可以采摘15000斤左右,可以卖45000元。

  “我们的脆红李每年要剪枝三次,然后村里面也派专业人员指导我们技术,今年李子长势也非常好的,像这一棵李子树,今年可以采摘一百到两百斤,昨天第一天开园采摘便卖了1500斤,收益很不错的。”五马镇三元村脆红李果农顾正家笑着说道。

  2022年,五马镇三元村成立“强组兴村”工作组,采取统一管理,统一技术培训的方式,以党建引领产业、大力发展经果林绿色产业,走“一村一品”的乡村振兴之路,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目前,五马镇三元村水木组共有7户发展脆红李种植,今年已全部挂果。预计产量近40余万斤,产值突破100万元。(涂顺菊 李丹丹)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