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5日电(瞿宏伦)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消夏旅游避暑季新闻发布会15日在该县桴焉镇九道水景区举行,会上发布了正安2022年消夏旅游避暑季系列活动。

  正安是“黔北渝南精品文化旅游长廊”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黄金地带,自古以来就有“黔北门户”之称。

  正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星介绍,正安境内森林覆盖率达6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是“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境内九道水国家森林公园、市坪“桃花源记”景区,集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于一体,是休闲避暑、疗心养肺的绝佳去处。

  正安县还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有乡村旅游村40余个,其中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打造了知青部落、春晖文化园、祝家坪民俗文化村等特色景点,配套高标准乡村旅游客栈、农家乐70余家。

  “正安年产吉他超600万把,是全球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被评为‘中国吉他之都’。”蒲星介绍,正安建有全世界最大的吉他雕塑和吉他文化主题广场,打造了吉他风情街、吉他文化城、吉他文化创意产业园,配套建设了吉他博物馆、吉他演奏厅、吉他培训学校等。

  蒲星说,2022年消夏旅游避暑季中规划设计了多条以“吉他文化”为主题的特色研学体验旅游线路。在中国·正安吉他音乐周期间,游客可以参加欣赏到国际国内知名演艺团队、吉他弹奏“千人乐团”的表演,参加吉他音乐节、文化艺术消暑节等主题活动。

  近年来,正安县旅游事业发展迅速,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十三五期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319.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27亿元。并成功创建桃花源记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了吉他产业园等3A级景区4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