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不到4个月,向黔川在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起调试设备、检查产品质量、指导员工加工新能源充电器零部件的重要工作。“我之前在外省务工做的就是这一行,对机器、程序都很熟悉。现在这份工作离家近,环境、待遇都不错,我很满意。”向黔川说,因受疫情影响,选择留在遵义本地就业,在遵义市红花岗区人社局的推荐下,今年2月成功入职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逐渐成为公司一名出色的技工。

  和向黔川一起进入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有20多名。今年2月,由于订单量的增加和节后招工困难,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红花岗区人社局反映缺工情况,红花岗区人社局很快为该公司推荐了20多名人员,解决了公司的用工缺口。

  “通过平台推荐,满足了公司用工需求,使订单能够及时地交付。这个平台太给力了!”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杨洋说。

  杨洋所说的平台全称为“红花岗区新型工业化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是红花岗区新型工业化人力资源服务站推出的微信小程序。该服务站于去年12月挂牌成立,由红花岗区人社局与遵义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共同设立,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为辖区工业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服务,促进工业企业和求职者的精准对接,缓解劳动者“就业难”问题,保障辖区企业用工需求。

  据介绍,求职者可以通过红花岗区新型工业化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找工作,企业需要招人才或者招工人,也可以进入对应版块,手机小程序里企业和求职者还能进行交流,快速达成就业意向,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此外,该平台还有惠企政策宣讲,让企业及时地了解如何享受惠企政策。

  截至目前,该服务平台已审核入驻辖区规模企业73家,收集招聘岗位143个,招聘人数2181人,累计提供就业服务3600余人次,建立工业企业后备人才库649人,服务站直接推荐到企业就业104人。

  据了解,红花岗区在积极开展就业公共服务,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利用红花岗区新型工业化人力资源综合服务站,为工业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向企业宣传稳岗政策的同时,还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审核发放创业奖励补贴25.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748万元,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795人,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补贴39万元。

  目前,红花岗区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现有市场主体8.9万户、注册资本4063.5亿元,1—4月新增市场主体5571户,新增同比增长49.5%,市场主体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钱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