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1日电(肖月星 王仲梅)  夏日伊始,万物繁茂,蔬菜瓜果生机盎然。贵州省农科院的技术人员利用夏管好时机,深入各乡镇、帮扶村通过开设“田间课堂”,为农户管护送去关键技术,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没想到种菜还有这么多学问?”“这回真是学到不少知识”一大早,茅坝镇官院村蔬菜种植基地就格外热闹,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旱粮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满静认真查看地里的西红柿苗长势,结合自身经验给农户提出科学性建议。

  我们面对面和专家聊,他们也不摆架子,不懂的地方都会很耐心给我们讲清楚,像这样的指导真的很实在。村民王运槐说:“他们每月都要上门好几次,我们要是种不好地都有些不好意思。”

  大豆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今年仁怀市积极推进农业项目落地落实,因地制宜种植大豆6.2万亩。在茅坝镇雄丰村高标准农田基地里,今年复合套种的100余亩大豆正值管护关键期,农技人员带领该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如何科学实施水肥管理、病虫害治理,促进高粱—黄豆丰产丰收。

  “现在进入雨季,我们今年也是第一次套种大豆,有了省农科院专家的指导给我们增添不少底气。”雄丰村党支部副书记王运权看到农业专家的到来,喜出望外。

  近年来,省农科院通过派驻农技人员,为仁怀市开展“点单式”培训,满足农民需要,找准发展方向,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护,带动农民增收。

  “让农业成果和技术惠及更多农民,帮助农民掌握‘科技’这把金钥匙,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是我们的工作目标。”陈满静说,农业专家也要做“土专家”“田教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