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们询问老人张开秀的身体状况。徐龙玲 摄

  “车费太贵,加上疫情,孩子今年都不回来过年了。”75岁的独居老人张开秀哽咽着说。张开秀家住贵州省习水县习酒镇大湾村,女儿远嫁山东,几年难回来一次,加上今年疫情,不能赶回来陪老人过年。

  志愿者们与陈茂权(右2)亲切交谈。徐龙玲 摄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1月24日,中建四局习酒公司“十四五”岩底下制酒区项目党支部联合大湾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走访慰问当地留守老人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调和油等慰问品。

  中建四局习酒项目党支部为大湾村困难群众送上大米、调和油等慰问品。徐龙玲 摄

  了解到老人的情况,中建四局习酒片区项目指挥部书记龙昌二和“十四五”岩底下项目党支部书记莫俊邦来到张开秀家里,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叮嘱她冬季要注意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中建四局习酒岩底下制酒区项目党支部联合大湾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徐龙玲 摄

  除了张开秀外,龙昌二还与党员志愿者们还来到退伍老兵陈茂权家里。今年71岁的陈茂权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军人,一直未婚,在陈茂权家中,龙昌二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将调和油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还走访慰问了30余户退役军人、留守老人及困难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关心、关爱。龙昌二表示,下一步,中建四局习酒片区项目指挥部将主动担负起央企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切实关心、帮扶属地困难群众、留守老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徐龙玲)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