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日电(王烨 罗奇先)11月29日,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电视电话会举行。习水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依法治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习水分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习水县从11月29日起至12月5日,将采用“主场活动+专题活动+主题日”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

  12月4日,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法宣办将在西城区广场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向公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专题宣传活动中,习水县将在各地广泛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个主题活动,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民法典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

  县法宣办表示,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共同的普法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部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单位要统筹各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形成良好的宣传整体效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