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记者在遵义中心城区的城市综合体、超市、企业和餐饮门店看到,各地防控措施严格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井然、市民表现自信乐观,一个热闹而有序的遵义正在加速回归!

  红花岗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万里路街道辖区478家餐饮店、小卖部及大型商超197家均已全面复工。

  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李治梅

  对我们辖区的重点场所开展巡查排查,让我们辖区的企业能够尽快的恢复到复工复产的状况。

  播州区:持续做好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早上九点,在汇川区、播州区等超市,工作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大了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北京华联超市阳光花园店疫情防控负责人 刘淳峰

  对公共区域每两小时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消毒,对购物车、购物篮严格执行每客一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汇川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针对周边封控、管控小区的居民们,可选择线上下单,超市送货上门,保障其日常生活需求。除超市外,位于成都路的汇川区最大的红丰农贸市场也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市场内,商贩们正在整理蔬菜,店家们归置物品,不停地忙碌着。

  商贩 秦榜敏

  这两天人慢慢的多了,(这次我们这个疫情控制还是比较严,卡点设置要健康码,要量体温,生意也慢慢回升。

  遵义中心城区餐饮场所有序恢复营业

  遵义市中心城区餐饮场所也都有序恢复营业,各商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场所消毒消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控制人数,确保同一时间段接待人数不超过正常接待量的三分之二,确保客人就餐安全。

  餐厅负责人 黎梅

  迎宾台准备了免洗洗手液消毒,客人进店以后,我们第一要问客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客人的健康码,客人的行程码,给客人量体温。客人进店之后,我们的座位都是隔一桌再坐的,坐得比较散。

  遵义星力城营运部主管 王斯程

  第一我们是要求所有的餐饮商家,减少上班人员,降低人口的密度,第二是要求他们减少堂食,增加外卖,第三就是要求他们在客人进堂用餐之前,详细检查客人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关于我们商场方面,我们也加大了每天消杀和消毒的力度。

  遵义高新区:入驻企业生产有序进行

  在走访遵义高新区(红花岗经济开发区)多个企业后记者看到,红花岗区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主管部门和辖区企业携手从容应对,各企业生产有序有力进行。

  在位于红花岗区IT产业园的遵义市飞宇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条生产线正在加工产品,工人们忙碌而有序,专注于生产。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在原材料供应方面受到了影响,好在应对及时、政府扶持措施到位,目前已得到有效解决。

  飞宇电子是专注精密零部件研发生产的企业,是红花岗区重点扶持的企业之一,除疫情之下得到重点关心外,入驻园区以来也得到了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位于红花岗区坪桥工业园区的遵义天磁锰业是一家主要生产高纯低硒电解金属锰的企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用电需求大,受疫情与供电问题影响,企业被迫放慢生产进度。红花岗区工信局及包保领导在得知企业困难后,主动作为、上门服务,通过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用电困难。

  皇氏集团遵义乳业公司是一家老品牌、新形象的本地企业,该企业从新厂房建设到生产线运行,红花岗区相关部门都提供了务实的措施和贴心的服务,疫情期间更是如此。

  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辉告诉记者,当疫情发生后,红花岗区工信局及时与企业进行了电话沟通,并帮助协调解决了车辆运输及员工核酸采集等。

  “疫情发生之后,我们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的方式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做好防疫物资、水、电、交通等方面的保障,确保企业能够有序生产。针对几家重点规上企业的用电和资金需求,我们是加大协调力度,使资金尽快到位,让他们加大马力生产,减少疫情影响。” 红花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